世界地圖

這天住的青年旅館在走廊上有貼一張世界地圖 向來很容易被那種東西吸引的我照例駐足了下
也沒什麼不同啦 就是張世界地圖下面附有萬國旗這種你我都常見到的那種形式 不過 這張世界地圖的萬國旗上方標示"INDENPENDENT COUNTRIES"然後包括台灣 國旗是放青天白日旗
所以呀 請在不要氾政治化的先決條件來看 "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可一點都不是自嗨呦 外國的地圖也這樣標明了
⋯⋯ 至於那份地圖可能是台灣人編製這點 應該可以先剃除了 因為它是把釣魚台畫歸日本的(笑)

牛津大學

就像高中畢業旅行一定要安排參觀大學一樣 我也很有書卷氣息(?)的安排了兩所大學:牛津&劍橋 今天牛津先來
牛津人真的很多 當地也算是滿繁榮的 不完全是個大學城 大概是當地人&學生 還有觀光客各半吧
牛津有很多老建築 拍它們是殺記憶卡空間的好辦法 並不是所有的建築都可以進入的 因為大多還在使用中 加上英國入場費的高價 所以只進了一間:基督學院
老實說內部根本不值入場費 但是為什麼它敢收那麼貴的入場費 而且導覽團都把它當做必遊景點呢?
Thanks to Harry Porter.

愛麗絲夢遊仙境

作者卡羅爾(Lewis Carroll)是在牛津大學任教 為了教務長的女兒 他瞎掰了一些以他女兒(也叫Alice)為藍本所創造出的同名主角的故事 後來擴編出版後 就紅遍英國甚至全世界了
在基督學院對面 就有一間位於小愛麗絲(現實中那個)常光顧的雜貨店舊址的店 教Alice`s Shop 專賣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題商品
店很小 卻擺滿商品 愛麗絲夢遊仙境果然知名 在我逛這間店的時候 就有眾多觀光客先後到來
最後我買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書 因為根本還沒搞清楚故事到底在講什麼(迪士尼的動畫過於久遠 早忘了)
P.S.更加的確認潘朵拉之心裡的角色名很多都直接引用本作啊

英式下午茶

來到英國這下午茶的發源地 當然要試試!英國最高級的下午茶應該是在倫敦的麗池酒店 但是太過貴氣(價格和服儀管控都是)剛好在牛津也有品質很好的下午茶 就乾脆決定在牛津享受了
今天這家不愧是高級飯店 裝潢典雅 東西也弄得很好 司康好吃(想起來好市多根本杯具) 中間的三明治就感覺普普 最上面的小甜點超好吃! 茶也超讚!讓我對英式紅茶完全改觀
這樣子含服務費總共22.XX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