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

我們所稱呼的英國 其全名應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簡稱聯合王國(UK) 是由英格蘭 威爾斯 蘇格蘭及北愛爾蘭組成的
而我們口語中用"英國"其實是從英格蘭衍生出來的 由於組成聯合王國的四個部分差異頗大 蘇格蘭甚至已經爭取獨立有很長一段時間 所以稱呼"英國"不如正名UK得好
而威爾斯是位在不列顛島西部 有自己的威爾斯語(講英文當然可通) 景觀也和英格蘭大不同(綠草如茵) 甚至威爾斯本身地貌南北也差異很大 北部的海岸景觀真的很壯闊 唯一比較沒差別的大概是一堆的羊群吧
⋯⋯ 威爾斯也是龍的國度 他們有句格言"紅色之龍會指引出一條明路" 還有他們的旗幟都明顯的表示了這一點
旗幟長這樣:en.wikipedia.org/wiki/File:Flag_of_Wales_2.svg

卡地夫城堡

座落在威爾斯首府:卡地夫的市中心 老實說雖然參觀人數不少 但是跟之前參觀過的白金漢宮及溫莎保相比 就沒什麼特色

五個小時的路

下午就從卡地夫(位於南威爾斯)殺到北威爾斯 沒有直達車 轉車要繞路所以花費了如此久的時間 轉車後所搭的車很可怕 因為車內LED看板並沒有顯示列車資訊 廣播又不清不楚 造成了一定的困擾

Federer beats Djokovic

五個小時的旅程 十分累人 我在車上就打盹了幾下
在最後一次打盹完醒來 就聽到有個老紳士在講電話 "It`s raining right now"這句不難的英文被我聽過去之後 他突然冒出一句"Federer beats Djokovic" 我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因為看網球的人口是相對少數 所以雖然他後來有說出Murray這個名字 我還是不敢確定他是在說今天的溫布頓賽局
到後來我們搭到話 我就直接問了 他說的話費天王打敗揪口 還說他本來就是如此認為因為費天王打球很漂亮(Beautifully)及精準(accurately)
Wow! 我不知道在往北威爾斯的火車上竟然能這樣和素不相識之人聊開 而且還告訴他一些有關台灣的事

最貴的一餐

到達北威爾斯的小鎮後(叫Harlech有興趣可以自行維基一下)因為當地餐廳選擇不多 所以吃當地消費最便宜的餐廳也耗費的我到UK以來最貴的餐費 總共是10.95鎊 不過這餐真的是比較有吃飯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