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牌:音樂之友社

 

編號:OCD 2080

 

曲目: Weber   Wie nahte mir der Schlummer….Leise,leise fromme Weise from “Die Freischutz”

     Wagner Allmacht`ge Jungfrau,hor mein Flechen from “Tannhauser” (two versions)

             Einsam in truben Tagen from ”Lohengrin”

               Blick ich umber from “Tannhauser”

               Wie Todesahnung….O du mein holder Abendstern from “Tannhauser”

Rossini     Una voce poco fa….Io son docil from “Il Barbiere di Siviglia”

Friedrich von Flotow The last rose of summer from “Martha”

Bizet       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 from “Carmen”

           Seguedille from “Carmen” (two versions)

           Les tringles des sistres tintaient from “Carmen”

Verdi       Se quell guerrier…Celeste Aida form “Aida”

Puccini     O soave fanctulla from “La Boheme”

Berloiz     Inutiles regrets from “Les Troyens”

Mussorgsky Farewell my son from “Boris Godunov”

         Hark!Tis the passing bell from “Boris Godunov”

 

演出:Lotte Lehmann/女高音(Weber, Allmacht`ge Jungfrau,hor mein Flechen),Maria Jeritza/女高音(Allmacht`ge Jungfrau,hor mein Flechen, Einsam in truben Tagen),Amelita Galli-Curti/女高音(Rossini,Flotow),Ninon Vallin/女高音(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 Seguedille),Conchita Supervia/女高音(Les tringles des sistres tintaient, Seguedille),Miguel Villabella/男高音(Seguedille),Jussi Bjorling/男高音(Verdi,Puccini),Georges Thill/男高音(Berlioz),Gerhardt Husch/男中音(Blick ich umber, Wie Todesahnung….O du mein holder Abendstern),Feodor Chaliapin/男低音(Mussorgsky),Manfred Gurlitt/指揮(Weber),Frieder Weissmann/指揮(Allmacht`ge Jungfrau,hor mein Flechen),Bordon/指揮(Rossini),Gustave Cloez/指揮(Bizet),Nils Grevillius/指揮(Verdi,Puccini),Eugene Bigot/指揮(Berlioz),Muller/指揮(Blick ich umber, Wie Todesahnung….O du mein holder Abendstern),Belleza/指揮(Mussorgsky),Berlin State Opera Orchestra(Blick ich umber, Wie Todesahnung….O du mein holder Abendstern),Covent Garden Orchestra(Mussorgsky),Covent Garden Chorus(Hark!Tis the passing bell)

 

あらえびすSP名曲決定盤系列的第八盤來到了歌劇詠嘆調的領域。照例名單是滿滿的上古神獸。特別的是有兩首提供了不同版本來比較,饒富趣味。

古早時代的唱法當然與現代很不一樣。對我而言最大的不同是對比做得比現在幅度更大,更符合我的胃口啦。

另外有趣的一點,在那個時代也許歌劇選曲的錄音中歌者的重要性遠大於伴奏者,因此伴奏者及樂團的標示常常很簡略(例如只有姓氏)或者根本沒有(當然現代亦然,只是伴奏方被忽略的程度相對沒那麼嚴重。

這系列轉錄的品質已經是誇讚到爛了,然而在這裡必須特別提到人聲的轉錄效果超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